close

小可樂現在已經11個月了,現在寫這篇算是回憶文嗎??!

有時候會翻翻她剛出生時的照片檔,

總覺得應該記錄一下她的成長,

那就先從出生開始好了,哈~~

小可樂是8月15日出生的獅子女,

14號晚上做了第39週的產檢,

醫生說子宮完全沒有收縮,也就是沒有要生的徵兆,

如果到預產期還沒有徵兆就要催生,還跟我約好了催生時間了,

所以我與破布子晚餐就很放肆地吃了鹹酥雞配可樂,

想到坐月子時因為要哺乳就不能亂吃,

所以要趁生之前吃吃吃~~沒想到…

15號凌晨2點睡覺睡到一半就覺得肚子痛,

本以為晚上亂吃所以報應來了,哈~~沒有拉,

第一次覺得肚子痛去上廁所,上不太出來回床上繼續睡,

過30分鐘左右又被痛醒又去上廁所,依舊是沒有收穫,

不知道去了幾次,總之最後一次是有成功的(小竊喜~~不用灌腸了),

後來陣痛越來越頻繁,我趕快叫醒破布子,

跟他說我好像開始陣痛了~~他立馬拿出手機開啟他下載的app,

開始計算我的陣痛時間與頻率,老實說這個app還挺好用的,

時間越來越縮短,我也痛得從躺在床上到地上走來走去,

怕太早去醫院會被退貨,所以一直忍著,

早上7點多我說我們先去醫院好了,

破布子通知家人我們要去醫院了,

拎著待產包搭上小黃前往國泰醫院了,

到醫院時看了時間是7點50分,

一進醫院就到2樓產房跟護理師說我開始陣痛了,

護理師問一問預產期?第幾胎?

說要檢查一下就讓我去換衣服了,

換好衣服我就躺在待產室裡,

護理師在我肚子上裝了偵測胎動與陣痛的儀器,

我跟護理師說我要打無痛分娩,

護理師檢查了產道發現開了1指半,

就說可以辦住院了,打無痛還要抽血確認是否可以打,

抽完血,躺在待產室裡,真的分秒都是煎熬,

一方面肚子不斷抽痛,一方面是有點害怕,

隱約聽見待產室外頭氣氛似乎是很歡樂的,

聽到護理師call醫師,跟醫師說我的狀況,

破布子在外頭簽一些文件,

還聽到陳醫師說我個子較高寶寶又不大,

可能會很快就生,請護理師注意一下。

我在裡頭躺了一會兒,肚子真的痛到快撐不住了,

而且我超級想吐的~~

叫破布子問護理師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打無痛呀,我快不行了~~

護理師不急不徐地進來說,我再幫你檢查產道看看,

檢查完立馬大聲呼喊,全開了不用打了,通知醫師到產房接生,

另一位護理師說醫生在樓下停車場停車快到了,

我猜想他們應該沒料想到這位初產婦會這麼快吧!

幫我檢查的護理師叫我像憋尿一樣縮緊不要用力,

迅速的把我推進產房,stand by好等醫師來,

當時狀況真是一片混亂,當下有什麼人我都不記得了,

我只記得躺上產台沒多久醫生就來了,

原本準備好相機的破布子緊張的忘記拍照,

聽著醫生指示在旁邊撐住我的頭,

醫生說收縮時就用力,用力時不要叫,要保留體力,

用力了幾次,羊水瞬間破了,醫師剪開陰唇叫我像大號一樣全力用力,

當時宮縮的痛已經完全蓋過剪陰唇,

我記得用力了幾次,當然在用力的同時有助產士在推我的肚子,

當時還聽到助產士說肚子太小找不到點可以推,這是在搞笑嗎?

用力了幾次小可樂一估溜的就被拉出來了,

聽到寶寶超級宏亮的哭聲,瞬間如釋重負,完全癱軟在手術台上了,

因為有布檔著下體,我只有看到小可樂被抓起來的瞬間,

 

剪了臍帶先讓我看一眼寶寶後就套上手環,

紀錄寶寶出生時間與體重,清洗寶寶身體,

護理師將寶寶放在我身上,說要與寶寶有肌膚之親,哈~~~

DSC01173  

 出產房還要在待產室待30分鐘,

確認沒有不適的症狀後才會推到病房。

護理師還開玩笑說這麼好生可以多生幾個。是不用養就對了拉(翻眼)~~

懷孕過程中小可樂沒有讓媽媽太辛苦,

整個生產過程也算是非常順利且迅速,

真是個乖孩子~~雖然出生後才是真正的考驗。

看到寶寶讓我有想哭的感覺,覺得好奇妙,

從一個小黑點到現在終於見到懷胎10個月的小可樂,

情緒是很複雜,我想破布子也是一樣吧!

DSC01160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