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*小可樂成長日記-9 妊娠糖尿病篩檢*

2014/5/5今天要去醫院做妊娠糖尿病篩檢,

聽朋友說喝葡萄糖液非常的噁心,

像喝了一大杯甜死人的糖水一樣,

所以我其實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!糖漿~~我來了!

驗妊娠糖尿病的8小時前不能吃東西與喝水,

也就是晚餐過後就要禁食與禁水,

我因為怕驗不過前一天晚上索性只吃芭樂當晚餐!

但其實這是累積的,只少吃一天根本沒用,

懷孕期間的飲食就要少糖少油少澱粉~~

當天早上八點半是餓著肚子到醫院檢查,

首先報到後一樣先驗尿,測量體重與血壓,

接著去批價拿了一堆抽血單,與一包50公克的葡萄糖粉與杯子,

空腹先去抽一次血,要記下自己抽血時間;

再來,50公克葡萄糖泡溫水攪拌大口喝下

(其實也沒這麼難喝的說,就只是糖水而已),

等一個小時後再去抽一次血,

在這一個小時的等待時間,

我還去照了超音波,等待醫生的會診,

今天小可樂一樣是很活潑啦!

超音波師還問我是我一直在動還是寶寶,當然是寶寶一直不安分呀~~

DSC09958

照完超音波醫生會診,寶寶一樣很健康,頭還是很大!!

醫生也讓我們聽聽胎心音,此時小可樂不停的胎動讓醫生很驚訝呀~~

還好醫生說這沒關係,不動才要緊張~~鬆了一口氣!

終於到了抽血時間,抽完血後記錄抽血時間,

因為一個小時後又要再抽一次,

這次一樣等待中我還順便去上了衛教課程,

護理師教導我們餵母乳的好處,還有如何餵母乳,

最後給了一本母乳哺育指南,內容也挺豐富的,

上面有說明正確餵母乳的姿勢、

幫助嬰兒吸奶的方式、增加泌乳的方法...等!

時間到了去抽血,這次抽完血就可以直接回家囉!

總共抽了3次血,整個檢察完也中午了,餓了一早上終於可以吃飯了~~ 

我覺得我應該很耐糖,是覺得葡萄糖漿有點甜,

聽朋友說他最後還吐了出來~~但我也不覺得有多難喝耶。

這次妊娠糖尿病篩檢要等下次產檢才會知道結果,

希望可以通過篩檢,輕者就要控制飲食,

嚴重者聽說要治療,到時就痛苦了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抽血 葡萄糖 妊娠糖尿病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